博客年龄:16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8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懒鬼职业:茅草屋里的王子 年龄:21 位置:懒虫的城堡附近个性介绍: 你要是懒人就快跟上吧,我们去懒虫的城堡玩

岁末回顾

标签: 2013  
2014-01-31 15:42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09年毕业至今已经过去5年了,从前总是觉得时间很漫长,一年一载,盼望着可以快点毕业,快点工作,快点长大成人,可有些事情,一旦当你走到那个时间点上却又开始希望可以回到最初的那个时代。如果现在你问我时间是否依旧那样漫长,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时间是多么无声无息的从手指尖划过,一天一天、一周周、一年年,如白驹过隙,转瞬即逝。一年的时光,总是在你最不注意的时刻悄然而逝。
    如果用两个短语来形容我过去的这2013年,那就是工作繁忙和感情波折。工作的繁忙从过年便开始,那时候白天出去串亲戚,晚上便一心只想着打开电脑,开始CAD的生活,2013年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这样度过。每天7点半爬起来去赶车,219路再到3路,一个半小时的奔波,虽然其实就算11点到办公室也无所谓,但我还是坚持每天能够在9点半就开始一天的工作,尽管晚上可能2点才爬上床,因为我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工作和学习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我知道哪怕我每天可以睡24个小时,仍无法实现人生的价值和我的梦想。依稀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,我给自己制定了三个目标,虽然只实现了一个,另外两个只实现了80%,但我想,我还是尽力了,有些事情并不是我所能全部左右的事情,心便也泰然了。
    静下来的时候,我就在想,现在的我,现在的精神状态,是我想要的吗?呵呵,我只能说,我很怀念两段时光,一段是初中的时候,飞蚂蚁的辉煌,那个时候生活是无比快乐和充满希望的,浩然、冯、晗、鑫、老木,我们在一起总是精力充沛,自信无比,不论困境逆境,我们都是笑对生活,因为我们拥有梦想、目标、朋友和爱。想念那个时候可以泡在老木家,玩到12点,然后一起去买宵夜,回来边吃边聊自个的感受、想法、梦想,畅所欲言、酣畅淋漓。那个时候,大概是我最幸福的时光。
    十一的时候,酒足饭饱的散席,其实我是有些意犹未尽,因为我知道,一年年的这样过去,我们十几年的朋友这样聚会会越来越少,一年变两年,两年变三年,慢慢天各一方,每每想到这样的时候,我总是免不了会觉得心痛,我爱你们,我爱我们十几年甚至20年的友情,我多想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多看你们几眼,多和你们嘻嘻哈哈,多和你们聊聊天,而不只是一年一次两次的喝酒大醉而归散去,也许你们并不能这样理解我的感受,但我只要你们知道,我爱你们,很深很深。
    第二段怀念的时光就是大学时光,我很庆幸,我有两个很好的朋友,少强和家安。我仍记得大一我们把家安骗出去,然后在他推开寝室门的一刻,黑暗中,我们端着蛋糕走到他面前的感动;大四,家安以为我们都忘了他生日,而却在生日时再一次被我们感动的时刻;少强和我一起去转便沈阳只为了买给别人准备生日礼物的各种素材;我们一起在冬天里拿着雪糕,谈天说地,畅想未来的美妙。好像还可以回去那样的日子,就好像从来没有分开过。不过,13年里我很欣慰,因为我清明节在三亚见到了少强,一起玩了三天,阳光、沙滩、美食,哈哈,貌似缺少了美女相伴左右,无所谓,我们间的感情,比美女相伴左右好上百倍,短暂的三天,让从前陕西大汉和我在一起的大学时光,那个自己打电话去让人分不清电大和建大的傻家伙,那个非要去兴隆门口看手握玫瑰花的我的好伙伴,那个在我生病在床的半个月内天天给我带饭的家伙,那个陪我一起去到处买材料来做藏宝图的大汉,那个和我聊梦想,聊未来的好兄弟,真想有你在我身边。同样的13年的北京,我见到了家安,一个肥了几圈的下铺,那个被我感动了几次的家伙,也是我们09年分开后第一次的见面,还记得那次你们站在车下,我坐在虎跃上,我们几个相视而泣,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淌,那时候的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再见面,这一别就过了5年,5年了,兄弟们,你们都过得好吗?
     贵阳的生活,让我觉得自己很寂寞,当我烦躁,当我郁闷,当我孤单的时候,没有人可以让我依靠,没有人可以陪我在身边,我的朋友们,如果你们此时此刻可以坐在我旁边将是多少幸福的奢望。我只能自己把苦往下咽,也许,现在的我没有那样阳光的笑容,没有那样自信的样貌,但仍然在人生的道路上拼搏,也许现在没有未来,没有希望,但我仍然相信我是我,一个优秀的我。13年的我,心态变化很大,也许是变得更加坦然更加平静。在别人眼里,我的生活是幸福的,住着自己的房子,马上可以开着自己的车子,揣着30+的收入,可别人看不见的我的艰辛,我的迷茫,我对未来发展的失落和焦虑,没有朋友在身边的孤独寂寞,远离父母无法照顾的歉疚,我的痛,我的苦。我真的累了,多想就这样可以安安静静的睡着,像原来一样。
    2013年,经历了马上结婚,到分手、退掉酒席、搬家分开的180度轨迹,现在的我更加平静,起码可以泰然面对发生的一切,如果说2014年我的感情运任然不顺,我也会积极的面对,因为,去年都经历过了,今年,还会怕吗?
    2013年,总结下来的话就是:1、工作上忙忙碌碌,辛辛苦苦;2、感情上曲曲折折,风波不断;3、社会学上马马虎虎,勉强及格;4、心态上平平静静,不再患得患失。
    有朋友的陪伴走过1314,在2014年里,我会工作上更加稳步向前、认真复习考试,积极扩展社会关系学,增加工作以外的私下活动接触,深化感情;生活上,积极乐观,偶尔有时间享受下生活中的阳光;感情上,争取顺利完成结婚大事,多多珍惜和朋友们在一起的时光,更多的爱远在3000公里外的父母;健康上,继续保持目前的体重,加强锻炼(据说我今年健康运很差)。写在最后,希望我可以做回原来那个积极、乐观、阳光的我,更做个懂事、成熟、稳重,可以让人依靠的LV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人老去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